本科生招生信息网

咨询热线:0086-22-60216795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资讯 >> 正文

2022年残疾人单考单招联合考试1号公告

2022-06-02     点击量:

2022年残疾人单考单招联合考试1号公告


根据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单独考试招收残疾考生工作的通知》(残联教就函〔2022〕1号)文件的相关精神,结合目前全国疫情防控的形势,为充分保障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北京联合大学、天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滨州医学院(以下简称“四校”)加强统筹安排,经友好协商,四校就2022年残疾人单考单招达成联合考试意向,现就联合考试的考试人员、考试形式、考试时间、考试科目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人员

    在北京联合大学、天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滨州医学院任一高校的残疾人单考单招报名系统报名并审核成功的考生。

二、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远程网络考试。听力残疾考生通过“超星学习通+钉钉视频会议”进行考试,其中“超星学习通”用于答题,“钉钉视频会议”用于监考;视力残疾考生通过“艺术升+钉钉视频会议”进行考试,其中“艺术升”用于答题并实时录制考试全程音视频,“钉钉视频会议”用于监考。

三、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分两个阶段,其中听力残疾考生的考试时间为2022年6月16-18日,视力残疾考生的考试时间为2022年6月21-22日。

四、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遵照四校之前公布的招生简章要求进行设置,其中四校同一类专业的公共科目由四校联合命题,采用同一试卷。特色科目由相关高校单独命题。

    由于各校的考试大纲不尽相同,四校将综合各校的考试大纲和往年考题,以同时满足所有学校关于该课程的考试大纲要求为原则进行命题,尽最大可能确保考试题目不超纲。

    具体考试科目如下:

考生

 类别

报考院校

报考专业

考试科目

听障

北京联合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语文、数学(理)、英语(理)、物理、计算机基础

视觉传达设计

语文、数学(文)、英语(文)、素描、色彩

天津理工大学*

计算机类

语文、数学(理)、英语(理)、物理

设计学类

语文、数学(文)、英语(文)、素描、色彩

长春大学

视觉传达设计、绘画、动画

语文、数学(文)、英语(文)、素描、色彩

工商管理

语文、数学(文)、英语(文)、专业测试

舞蹈

语文、数学(文)、英语(文)、专业测试

滨州医学院

口腔医学技术

语文、数学(理)、英语(理)

*天津理工大学全纳教育专业面试由该校在成绩公布后自行组织。

视障

北京联合大学

针灸推拿学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音乐学

语文、数学、英语、基本乐理、音乐技能

长春大学

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特殊教育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解剖学(生物)

音乐表演

语文、数学、英语、基本乐理、听音、演唱或演奏

滨州医学院

中医学(针灸推拿方向)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五、考试组织

    四校将共同承担考生培训、监考、阅卷等工作。为确保线上考试进展顺利,四校将共同发放考生操作手册,并安排1-2次线上模拟考试,确保考生了解考试全流程,明确考试当中需要注意的若干细节。模拟考试时间为正式考试时间前1-2天,具体时间请关注各校招生官网。

六、考试录取

    阅卷结束后,四校将对报考本校考生的原始成绩按照前期公布的招生简章中规定的各科目的分值比例进行折算,按照折算后的成绩进行排名,遵照四校招生简章中明示的录取原则独立开展录取工作。

七、其他说明

    考生准考证的打印方式、考试及模拟考试的具体安排、考生操作手册等未尽事宜将在后续公告中明确,请各位考生持续关注四校招生官网。

 


北京联合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长春大学

滨州医学院


2022年6月2日



附联系方式:


天津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b.tjut.edu.cn/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网站:http://ylr.tjut.edu.cn/
咨询电话:
   天津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022-60216795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办公室:022-60214289
天津理工大学听障本科生招生咨询QQ群:1019035381
天津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微信公众号:tjutzs(天津理工大学招生办)
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微信公众号:tjlg-2014(天理聋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