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信息网

咨询热线:0086-22-60216795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资讯 >> 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2014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4-12-16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和天津市有关规定,为促进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我校将继续举办“2014年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欢迎具有艺术特长的本市高中毕业生参加。艺术特长测试期间,我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学生的艺术特长进行等级评定,合格者将分为A、B、C三个等级。我校将根据大学生艺术团的需要和艺术特长测试成绩单项排名,择优认定部分艺术特长突出的学生,在高考录取时给予一定的优惠条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凡应届及上一年度取得天津市教委艺术特长生资格,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文、理科考生均可),品德优秀、身体健康、学习成绩良好,均可参加。 

二、测试专业及要求:

声乐演唱:美声、民族唱法均可。具有一定的演唱水准,有扎实的声乐训练基础和较好的音质,能够掌握正确的演唱方法,完整流畅地演唱歌曲。

舞蹈表演:古典、民族、现代舞均可。经过系统的舞蹈训练,有较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底,反应灵敏,协调性好,有即兴表演舞蹈的能力。

器乐演奏:西洋管弦乐、民族器乐、打击乐及键盘均可。经过正规训练,具有一定的基础乐理知识和技能、技巧,有较高的演奏水准,具有较强的表现力和视奏能力(有乐队经验并可兼奏其它乐器者优先)。

播音主持:具有一定的表演基础,受过较系统的专业训练,掌握正确的表演技巧,吐字清楚、语音标准、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有即兴表演能力,播音主持专业学生要具有较丰富的舞台主持经验。

三、测试内容:

声乐演唱:现场演唱自选曲目一首(自备伴奏或伴奏音乐,伴奏音乐只可用CD光盘,学校只提供钢琴和播放CD设备),演唱后加试视唱;

器乐演奏:现场演奏自选曲目一首(除钢琴外,其它乐器自备不带伴奏),演奏后加试视奏;

舞蹈表演:基本功、模仿、成品舞蹈一段;

播音主持:自选片段情境表演或现场主持,诗文朗诵。

四、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4年1月2日至2014年1月11日 

9:00-16:30 

2、报名地点:天津理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A区202校团委 

(天津市西青区红旗南路延长线秀川路) 

3、乘车路线:公交车829路、953路、9路理工大学站; 

地铁3号线到大学城后换乘公交车620路理工大学站 

4、报名测试费:每项200元 

5、考生可从网上下载或到现场领取报名表,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考生证复印件、天津市艺术特长生考核认定证书及各级别获奖证书复印件、本人近期同底1寸免冠照片2张。报名表中应真实、准确填写考生号,如号码有误后果自负。测试不到者,按弃权处理,不再退费。 

6、咨询电话:60215999郭老师张老师黄老师 

五、测试安排:

1、报到时间及地点: 

12日上午8:30;下午13:00; 

大学生活动中心B区一楼乐队排练厅 

2、测试时间:2014年1月12日(周日) 

测 试 时 间

测 试 地 点

测 试 项 目

上午9:00 

活动中心B区舞蹈厅 

舞蹈、播音主持 

活动中心A区201 

民乐 

下午13:30 

活动中心B区舞蹈厅 

声乐 

活动中心A区201 

管乐、弦乐、键盘 

六、录取办法:

1、凡经我校艺术特长测试合格者需与我校团委签订“天津理工大学2014年艺术特长生政策优惠协议”。依据考生专业测试成绩,艺术特长生认定分为A、B、C三个等级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2、通过我校专业测试并与我校签订协议的考生,必须参加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成绩达到天津市本科第二批次分数控制线。 

3、考生必须在本科二批次A阶段第一平行志愿中的第一顺序志愿填报天津理工大学,且按志愿填报要求如实、完整地填写志愿。专业录取时考生可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以考生与我校签订协议中所认定等级为准)。 

4、被我校录取的艺术特长生在校期间必须按要求参加大学生艺术团日常排练、集训、演出和比赛等各项活动,同时遵守大学生艺术团的各项规定。 

天津理工大学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及高考录取均有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并接受社会监督。监督电话:022-60216276。 

天津理工大学2014年艺术特长生报名表.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