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信息网

咨询热线:0086-22-6021679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华信软件学院

2023-06-01     点击量:

学院简介

华信软件学院是国家计算机软件人才培养的专业学院,学院于2002年9月成立,并于次年经教育部批准开始招收“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2004年学院被天津市教委、科委批准为天津市软件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09年被天津市教委批准为天津市示范性软件学院,同年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入选“天津市卓越软件工程师培养计划”。2010年入驻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园具有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优越的实训与实习条件。学院拥有天津市“131人才工程”第一层人选2人,天津市授衔专家1人,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2人,行业授衔专家3人,正高级职称7人,副高级职称25人。学院培养从事软件设计、软件维护和项目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院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校企合作为途径,构建了校企互动、产学研一体化、面向行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天津市软件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导向,集合教育、科技、产业优势资源,制定了现代软件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方案,以新成果、新课程和新项目为主要内容开展教学,与软件企业紧密结合构建了行之有效的实践教学体系,使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有效的保证。学院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保证了历年毕业生都有较高的签约率和就业率,遍布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企、IT企业、通讯运营机构、金融投资机构等各行各业,并广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软件工程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天津市卓越软件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专业教学师资具备工程背景和行业背景的比例达到60%以上。专业教育突出专业理论、素养教育和工程化能力培养,强化核心课程,聘请来自知名企业的开发设计人员、项目经理以及有工程实践经验的企业专家指导实践教学,确保就业优势。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完善学生专业知识结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实现了较好的就业效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备软件工程科学基础知识和领域先进的开发技术,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在团队中有效发挥作用,综合素质良好,能够在软件开发相关行业从事软件系统分析、设计、编码、测试或项目管理,并适应信息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软件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网页设计基础、Web脚本语言基础、离散数学、数据库概论、计算机网络技术、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软件工程、统一建模语言、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Web开发技术、框架技术、软件项目管理等。

本专业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TOP